jumperberry-1.jpg

單方精油 果類 | 杜松子 |Juniperberry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 有機認證
Cupressaceae
柏科
Juniperus communis
澳洲 克羅埃西亞 果實 蒸餾法 ACO.
USDA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注意事項 可搭配精油
中版
中調
4 求助保護 1.2.3.5.6 孕婦忌 佛手柑、花梨木、檸檬、迷迭香、真正薰衣草
天竺葵玫瑰香、依蘭依蘭、乳香、德國洋甘菊

歷史文獻

杜松子
Juniperberry
杜松使用的時間頗早,在埃及以及歐洲的早期文獻中,處處可以看到它的踪影。在瑞士境內發現的史前遺跡中,即有杜松子;古埃及人用它來當消毒劑,古希臘人更以燃燒杜松來防止流行病傳染,同一時期羅馬人也以它為抗菌劑,甚至在烹飪時使用。在西藏也是焚燒杜松來防止傳染病蔓延。
19世紀末發生在西歐的天花傳染病,可以在法國的紀錄中看到醫院以焚燒杜松子來消毒;更早之前的歐洲醫生,都認為杜松子是好的利尿劑以及治療泌尿系統的腎臟、膀胱的好藥材。
杜松源自拉丁文juniores,意思是經常會結新果實的樹,居爾特人則稱它”gen”,是為小灌木。所以杜松子酒稱做”gin”,就是從這個語係發展出來的。從這裡也可以看出,杜松除了是藥材之外,也經常是製作飲料的添加物或是醃製食物的調味料。

果香類 快捷鍵

甜橙 葡萄柚 檸檬 無光敏佛手柑 杜松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