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yme.jpg

單方精油 香草類 | 沉香醇百里香 |Thyme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
Lamiacea
唇形科
Thymus vulgaris
英國 西班牙 花、葉 蒸餾法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可搭配精油
中版
中調
5 勇氣 3.5.6 綠花白千層、薄荷尤加利、雪松
茶樹、迷迭香、檸檬、真正薰衣草

植物故事

沉香醇百里香
Thyme
又名” 普羅旺斯的恩惠”。希臘神話中,阿芙洛狄忒(愛與美女神)因為看見特洛伊戰爭的殘忍而落淚,她的淚珠落入凡間就成了百里香可愛的小葉子。另一說法是特洛伊的海倫之淚一滴滴化成了百里香,百里香的英文來自希臘,是“勇氣”的意思。
16世紀的一位吟唱詩人,稱百里香的香氣為“破曉的天堂”,因為它聞起來清新迷人、自然舒服,有如天堂般的純潔美麗。
傳說,百里香和最妖艷、最美麗,曾引起歷史名戰特洛伊戰爭的斯巴達王妃海倫有關。希臘神話中,百里香是海倫的眼淚。傾國傾城的海倫王妃,是斯巴達王后麗妲和天神宙斯所生的女兒,由於她非常美麗,追求她的王公貴族不計其數。海倫的養父斯巴達國王為了避免大家為了爭奪海倫而戰,就將她嫁給了新任的斯巴達國王梅尼勞斯,成為斯巴達的王后。
平靜的日子沒過多久,一位英俊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來到斯巴達,一見到王后海倫之後,就為她深深的著迷,他想盡一切辦法接近海倫,對她吐露愛意,海倫也被他的英俊所吸引,不自覺地愛上了他,於是兩人相約逃往特洛伊。可是,兩個年輕人怎知道,這場私奔卻引來了長達十年的特洛伊戰爭。
當特洛伊終於滅亡,帕里斯戰死之際,海倫不禁淒然流下了晶瑩的淚珠並落地幻化成百里香,而淚珠在她臉龐輕輕滑落的神情,令許多特洛伊戰士神魂顛倒並誓死保護她。因此,從那時起,百里香就被賦予勇氣和活力的象徵,婦女在心愛的武士出征前,會送上一枝百里香,傳達愛意和鼓舞對方的勇氣。思春的少女在衣裳上繡上百里香的圖案,或身上配帶一株百里香,便意味著要尋找愛人,等待追求者的示愛;害羞的男人,只要喝杯百里香茶,就能鼓起勇氣,追求所愛。

香草類 快捷鍵

迷迭香 歐薄荷 快樂鼠尾草 檸檬草 馬鞭草 馬丁香 羅勒 廣藿香 沉香醇百里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