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迭香 Rosmarinus officinalis

說到植物的化學型態(簡稱CT)不同所產生的差異,迷迭香應該是具代表性的一種。假日過後,要面對明日的工作,介紹這一味對於需要用腦的人,應該會有所幫助。

實在要在細分,還有一些其他種類的迷迭香,但以下這些應該算是比較常用的幾種了:

1. 樟腦迷迭香(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 camphor)
對於肌肉緊繃與神經系統很有用,可當天然的肌肉鬆弛劑。
另外對於腦部機能保養最有效,可讓頭腦清晰思考非常有幫助,對於念書中的莘莘學子很有幫助!

成分樟腦>桉油醇, 其實跟的桉油醇化學形態差不多,
但由於樟腦含量較多,並常伴隨松油萜所以可改善風濕、關節炎、瘀青、靜脈曲張也很有效,其作用在肌肉酸痛,跌打損傷比其他兩種都還要好。

氣味比其他的感覺更為刺激一些…

2. 桉油醇迷迭香(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 cineole)
桉油醇迷迭香的氧化物比例較高,抗菌力極強,對殺細菌黴菌作用顯著,對於感冒也有幫助。
而桉油醇>樟腦,可以幫忙克服心靈上的恐懼
對應喉輪,對於表達能力不好的人很有幫助。

3.馬鞭草酮迷迭香(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 verbenone)
是比較少見的迷迭香,只有在地中海沿岸生產
由於馬鞭草酮的關係, 他比前兩種對肝臟更好,
所以也最能養肝利膽,對肝臟很好,但還是不要使用過量,
由於感冒初期第一時間先用酮類最有效,
而馬鞭草酮迷迭香比起其他迷迭香精油
更能有效的清除鼻腔黏膜阻塞,
氣味也比較溫柔。

 

#精油
#擴香儀
#水氧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