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fennel.jpg

單方精油 種子類 | 茴香 |Sweet Fennel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
Umbelliferae
繖形科
Foeniculum vulgare
澳洲 法國 種子 蒸餾法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注意事項 可搭配精油
快版
前調
3 力量有限 1.2.3 孕婦、嬰幼兒
癲癇忌
羅勒、快樂鼠尾草、絲柏、天竺葵玫瑰香、葡萄柚
真正薰衣草、檸檬、甜橘、迷迭香、東印度檀香

植物故事

茴香
Sweet Fennel
從聖經時代開始便享有盛譽,主要是因爲它能幫助消化,而且它也被用在許多肉類的菜餚中。埃及人一味治頭痛的處方中,便選用了小茴香、杜松以及乳香。而法利賽人(猶太教的一派)甚至拿它來付税。印度教徒視小茴香爲忠誠的象征,並且很看重它治黄疸與反胃的療效。小茴香也是麵包制作過程中一項重要的材料。
希臘人與羅馬人將小茴香與其它禮品同置於墓中,爲死者陪葬。而中世紀的英國人把小茴香視爲珍貴之物,在這個時期,小茴香再次被當成貨幣,封建領主的邑民會進貢小茴香,代替原本應盡的服務義務。然而在藏茴香被引進之後,小茴香的名氣便漸漸衰微了。
小茴香是印度咖哩中相當重要的一種成份,在墨西哥,人們拿它調味墨西哥菜。香水中也偶爾用之,但這是比較令人不解的作用。

種子類 快捷鍵

茴香 黑胡椒 胡蘿蔔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