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tiver.jpg

單方精油 根類 | 岩蘭草 |Vetiver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 有機認證
Gramineae
禾本科
Vetiveria zizanoides
澳洲 印度 蒸餾法 ACO.
USDA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可搭配精油
慢版
後調
1 踏實的
安全感
1.3.5.7 安息香、乳香、天竺葵玫瑰香、真正薰衣草、檸檬
廣藿香、大馬士革玫瑰、花梨木、雪松、依蘭依蘭

植物故事

岩蘭草
Vetiver
以『鎮靜精油』的稱號為人所知,顯然它的安撫作用的確出眾。在加爾各答,人們用岩蘭草編成遮雨篷和遮陽篷,他們稱為『庫斯-庫斯』(Kus-Kus)。在炎熱的天氣裡,『庫斯-庫斯』被灑過水後,會散發出一股細緻的幽香。印度的回教徒把岩蘭草根磨成粉後,放在香包中以防蟲防蛾。爪哇的人們用岩蘭草根編席子、做茅草屋頂,已有數百年的歷史。大溪地原住民則偏好用岩蘭草的草葉部分,來搭蓋屋頂。
有一種遠近馳名的歐洲香水名為『印度回教徒』,其中的成份便含有岩蘭草、檀香、安息香、百里香和玫瑰。實際上,岩蘭草常被用為香水中的定香劑。
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,爪哇出口大量的干岩蘭草根到歐洲,以供蒸餾精油,但由於航線擁擠,爪哇開始在當地自行蒸餾岩蘭草根,當地人叫它『阿卡.汪奇』(Akar wangi)。

根類 快捷鍵

岩蘭草 穗甘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