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chouli.jpg

單方精油 香草類 | 廣藿香 |Patchouli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 有機認證
Lamiaceae
唇形科
Pogostemum cablin
澳洲 印尼 蒸餾法 ACO.
USDA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可搭配脈輪
慢版
後調
3 信賴 1.2 茉莉、大馬士革玫瑰、天竺葵玫瑰香
橙花、乳香、沒藥、岩蘭草

植物故事

廣藿香 Patchouli 遠古時代,廣霍香已有久遠的藥用歷史,專解蛇傷蟲咬。它的精油是從嫩葉中蒸餾而得,可治頭皮毛髮問題,助細胞再生。廣霍香精油是從嫩葉中蒸餾而得,蒸餾前,要讓葉片先乾燥並發酵。有著濃重的土質味,它是一種酒一樣的精油,時間愈長氣味愈好。廣霍香精油是很好的定香劑,是香水工業中不可或缺的原料,在香薰療法中,複方精油中滴一滴廣霍香精油,可以讓香味更持久。
廣藿香在一八二六年初次出現於歐洲的貿易買賣中,接著被用做紡織品的香料,對香水的製造業而言,廣藿香是最好的發揮保留劑之一。在印度、中國以及馬蘭西亞被當作家庭必備藥,因為它具備興奮提神、退燒功效。
廣藿香來自遠東的薄荷香料,是植物香料中香味最強烈的一種,通常用於遠東香料水中,其香氣濃而持久,是很好的定香
廣藿香其名源自印度斯坦,在馬來西亞、印度、日本、中國已有很長久的藥用歷史,它能解昆蟲及蛇咬傷的毒。英屬馬來亞所蒸餾的廣藿香精油,產量獨占鱉頭多年,第二次大戰期間,其地位漸被西塞爾島所取代,只是西塞爾島之精油品質略遜於馬來西亞所產者。
維多利亞時代的人們,把乾燥的廣藿香葉夾在印度製的克什米爾布巾中,用來包裹商品以防蛾蛀。印度人很流行用廣藿香香包來熏香抽屜或驅離床上的蝨蟲。它是東方情調香水中的基礎香料,60年代崇街『花朵力量』的時期,廣藿香和檀香、茉莉都是最時髦的東西。

香草類 快捷鍵

迷迭香 歐薄荷 快樂鼠尾草 檸檬草 馬鞭草 馬丁香 羅勒 廣藿香 沉香醇百里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