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rrh.jpg

單方精油 木脂類 | 沒藥 |Myrrh|

立即購買精油香氛創意生活
isagi 100%天然純精油對於平衡身、心、靈有其特別的益處,所有isagi精油不只是天然還經過意思集器具專用的專業檢測,使用時請搭配isagi相關擴香器具或洽詢專業芳療師調配,稀釋使用。孕婦及嬰兒使用前請徵詢醫師建議。

精油規格

拉丁學名 認證地 產地 萃取部位 萃取方式
Burseraceae
橄欖科
Commiphora myrrha
英國 索馬利亞 樹脂 蒸餾法

特色說明

香味調性 香味濃度 花語 適用脈輪 注意事項 可搭配精油
慢版
後調
3 真實的告白 1.2.5 孕婦忌 安息香、天竺葵玫瑰香、真正薰衣草
乳香、東印度檀香、岩蘭草

植物故事

沒藥
Myrrh
沒藥原產於阿曼、葉門、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,壯健的沒藥灌木分泌出黏稠、紅橘色的樹脂。脂液來自於木心,具有鎖水的作用。
沒藥灌木可以在沙漠中生存一定具有很強的生命力,可以說是所有芳香精油中最能接受時間考驗的一種,使用歷史至少超過3000年以上。沒藥在東方是一種活血、化瘀、止痛、健胃的藥材,來自產地古代阿拉伯及東非一帶。《北史》中即有記載,說是來自西域漕國。在西方,沒藥是一種據說有神奇療效的藥物。希伯來人將沒藥樹枝製作成各種芳香劑、防腐劑和止痛劑。舊約時期,常被做成油膏,塗抹在傷口,促進傷口癒合。
在《聖經》中出現的沒藥,最著名者為東方三哲帶來給初生基督的禮物之一(其餘兩樣是黃金和乳香),象徵生命的短暫,因為當時人們普遍習慣將此物用於屍體的防腐。另一種觀點認為沒藥代表死的馨香,表示珍視耶穌受死的寶貴。

木脂類 快捷鍵

乳香 攬香脂 沒藥 安息香